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康保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康保县新闻

康保驻村干部救助七旬村民获群众“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张艳龙 2016-10-28 10:30:55

到医院看望魏德宽、胡美荣夫妇,为胡美荣夹菜。
老人为驻村工作组送来锦旗。

  长城网张家口5月26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张艳龙)“我们骑电动车外出,摔倒在路边沟里,幸亏有驻村工作组杨书记和张兵紧急救助,把我们送去医院,不然这会还不知道在哪里受罪。”获救后,康保县处长地乡大青沟村村民魏德宽、胡美荣夫妇激动地说。

  5月11日,处长地乡大青沟村村民魏德宽、胡美荣夫妇骑电动车外出,途中不慎摔倒,一人摔到沟里,一人压在车下,由于年事已高,身体非常虚弱,情况十分危急。

  大青沟村是坝上农村,下辖三个自然村,全村900多人,但村里常住人口只有300多,且平均年龄60岁以上。发生这样的情况,村民很难进行处理,便立即向驻村工作组报告。

  张家口市体育局驻处长地乡大青沟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杨海、工作组干部张兵正在吃饭,他们扔下饭碗,立即赶到事发现场。

  杨海和张兵发现:71岁的魏德宽手指处肉被擦掉,露出血淋淋的骨头;66岁胡美荣右腿不能动弹,可能是骨折;地面上血迹斑斑。

  事发现场地处一条乡间公路,不时有机动车经过,为避免二次伤害,张兵请赶来的其它村民站在路旁,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随后,二人轻轻扶起两位老人,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处理;杨海和张兵不顾老人满身血污,将二位老人抱到车后排座上。

  在去往县医院的路上,由于胡美荣伤势较重,轻微的移动都疼痛难忍,为防止颠簸,几十里的路途中,张兵一直将老人抱在怀里,并不时的安慰鼓励她。

  到医院后,经过检查确认胡美荣腿部四段骨折。医生说,老人年纪大了,幸亏及时送医,不然老人有生命危险。

  当老人的儿子赶到时,看到情况已经好转的父母,握着杨海、张兵的手眼含热泪的说:“我们儿女都在外工作,老人在村里;发生这样的情况,多亏有了驻村工作组。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让老人安心养伤,家里的事情请放心,我们会帮助解决的”杨海说。

  现在魏德宽已经出院,胡美荣的病情稳定,还在住院;杨海和驻村的同志一块到医院看望胡美荣,并祝她早日康复。

  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张家口市体育局驻康保县处长地乡大青沟村工作组在联系项目、争取资金,异地搬迁、动员群众,为村民农产品外销、引进农产品新品种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们说:这样干实事的的驻村干部,我们欢迎!

关键词:驻村干部,康保,点赞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