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康保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康保县新闻

[美丽河北]康保启动“爱心家长关爱留守儿童”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韩建国 2016-10-28 10:31:29

启动仪式现场。韩建国 摄

  爱心家长与留守儿童交换信息卡。韩建国摄

  爱心家长与结对学生利用亲子视频互动平台与家长进行交流。韩建国摄

  长城网张家口5月9日讯(通讯员韩建国 记者张世豪)“谢谢孙妈妈陪我聊天,还给我买了很多学习用具和好吃的零食。孙妈妈说会经常与我联系沟通,陪我读书,讲故事。”来自康保县的第三中学留守儿童周晓杰兴奋地说。

  5月8日,康保“爱心家长关爱留守儿童”行动正式启动,全县党员干部及广大志愿者将陆续走近身边的留守儿童,为孩子送去关怀和温暖,爱心与亲情。目前,全县已招募“爱心家长”近300名,成功与学生结对77对,招募工作仍在继续中。

  康保县地处河北省最西北,属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经摸底调查,全县有1266名留守儿童,大部分留守儿童都不同程度存在情感缺失、意志薄弱、行为怪异、心理失常、兴趣降低、安全不保、成绩较差等突出问题。

  康保县委书记冯印涛表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县委、县政府把关爱留守儿童纳入全县民生保障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确保农村留守、贫困儿童学业有教、亲情有护、安全有保。

  为让更多留守儿童得到更精准、更贴心的帮扶,该县同时为爱心家长和留守儿童设计了连心卡,力争使爱心家长发挥特长,有针对性地为孩子提供兴趣服务和成长陪伴。

  为了让留守儿童重温家庭的温暖,康保还以“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习辅导”为重点,多次发出争做“爱心家长”倡议,在全县范围广泛招募“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家长,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并按照“一帮一”、“一帮多”的形式结对帮扶,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家长式关系,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得到亲情的呵护和温暖。

  “下一步,我们将以乡镇为主体,多部门联动,为留守、贫困儿童建立档案,并建立健全留守、贫困儿童情况跟踪体系;以学校为主,建立留守儿童托管中心,负责对孩子的学习、心理辅导和优良品德培养;以村为单位,建立留守儿童关爱中心,设立关爱基金,让留守儿童与非留守儿童一起结成关爱‘对子’,让每一位农村留守、贫困儿童都有‘新家长’真正得到关爱和温暖。”康保县妇联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康保,留守儿童,爱心家长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