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张北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张北县新闻

京张“中国数坝”峰会
暨阿里巴巴张北数据中心启动仪式在张北县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0-28 10:45:27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与会嘉宾。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张家口市长马宇骏致辞。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致辞。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张北县人民政府与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长城网 张世豪 摄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阿里巴巴张北数据中心。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12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张树军 王英军)数据连接你我,绿色引领未来。9月12日,由阿里巴巴集团、张北县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张北云联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京张“中国数坝”峰会在张北县举办。

  总投资200亿元的阿里巴巴集团张北数据中心1号园区、2号园区两个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该项目在张北正式投入运营,成为阿里各项核心业务在中国北方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预计将在今年“双十一”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此外,这将成为阿里云对外服务的最大核心地域节点之一,预计将为两百万中小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服务。

  会上,张北县人民政府与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云计算产业园建设合作框架协议》,阿里巴巴集团还与冀北电网公司签订了《柔性直流供电技术合作协议》,为张北云计算产业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张北大数据产业上档升级。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大数据和新能源业界企业负责人到场解读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政策,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与发展,张北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张家口市长马宇骏说:“阿里张北数据中心的正式启动标志着阿里巴巴北方云基地项目正式在张北投入运营,这个项目不仅对阿里集团的战略布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而且对张家口快速融入京津冀产业发展战略大格局,加快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速张家口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有重要的作用。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京张将携手筹办冬奥会以及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将为张家口大数据产业发展创造更广阔的前景。”

  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说,未来5年内,阿里巴巴云计算业务北方区域将逐步向张北汇聚,预计达到区域业务量的80%以上,张北作为北方区域结算中心,将产生不低于300亿元的直接营业收入。张北将全力打造“中国数坝·张北云计算产业集聚区”,募集云计算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主动承接京津冀信息产业,积极向增值服务层、配套端产品层延伸,以大数据、“互联网+”带动产业的创新升级和生产生活的转变。

关键词:中国数坝,张北,张家口,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