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张北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张北县新闻

张北采访见闻:公路打场晒粮食 安全隐患令人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6-10-28 10:57:08

村民在交叉路口碾压粮食。长城网 郭洪杰 摄
群众在道路上扬尘。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占道晒粮。长城网 郭洪杰 摄
村民占据一半道路晒粮。长城网 郭洪杰 摄
晒粮现场。长城网 郭洪杰 摄
村民在铺晒粮食。长城网 郭洪杰 摄
老人带着小孩在道路上玩耍。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14日讯(记者 郭洪杰)又是一年丰收季节,坝上的张北已经渐入秋。9月13日,记者从张家口出发到张北中都草原度假村参加卫生应急综合演练现场进行采访报道,发现县道453沿线村民在道路上占道晾晒粮食,危险隐患严重。

  记者从张家口市出发在郝家营收费站出站右拐至县道453,到达三面井村和玉带湾村村口附近时,有少数村民把三轮车放在道路右侧,正在卸载装有粮食的编织袋,再往前,就看到有的村民已经提前出来在占好的地方晒粮了,在道路上用工具正在铺晒粮食,已经占据了双向道路的一侧通道,对向来车根本无法错车躲闪,当记者问到晒粮的大姐这样多危险啊,她说:“没事,车辆都躲着我们,不敢撞。”回答让记者惊讶,为此继续前行,晒粮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晒粮的间隙越来越近。

  当记者采访结束,中午返程时,更是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在三宝营盘村口与县道453交叉地方,居然有人在开着拖拉机转着圈的碾轧着带秸秆的粮食,根本不顾及过往车辆行车安全。

  农民着急晒粮虽情有可原,但是将稻谷晾晒在干道上,影响车辆、行人通行,存在安全隐患。为避免发生危险,农民还是应该把粮食转移到合适的晒粮场地。

  

关键词:张北,公路,晒粮,危险,安全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