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怀来县新闻

怀来:玻璃艺术联通世界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1:58:17

  记者王大庆通讯员陈浩崔永胜

  特邀灯工玻璃师冯平生用丝拉技术吹拉出美丽的白天鹅;来自美国的玻璃艺术家艾德华用玻璃做出人手雕塑,玻璃艺术专业院校的学生们用光影、冷暖打磨出极具现代气息的玻璃时装……一件件美轮美奂的玻璃艺术品令人赞叹不已,让许多玻璃艺术爱好者们流连忘返。

  国庆前夕,怀来天元玻璃艺术馆上演了一场东西方玻璃艺术的视觉盛宴,天元玻璃艺术节在这里举行了为期3天的展示、表演。来自全球14个国家的93位玻璃艺术家的作品和60余位国际国内玻璃艺术领域的艺术家现场制作表演,他们以玻璃为创作媒介首选,在浇铸、雕刻、热熔、拉丝以及吹制等不同的玻璃制作工艺领域首屈一指。其中既有年轻有才视角独特的艺术新星,也不乏光学玻璃雕塑领域的传奇人物。

  走进加工车间,只见艺术家们将一米多长硅胶管一边挂在嘴边,一边吹胎、撕口,一系列工序之后,一个个精彩的玻璃艺术品仿佛天成。“过去,玻璃行业一直被认为是‘笨大粗’,如今却集聚了一批‘高精尖’”,一位在怀来天元玻璃有限公司从事玻璃行业近20年的老员工向记者感慨,尽管公司是全球彩色高硼硅玻璃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但像这样精彩绝伦的艺术品还是第一次见到,灯工玻璃艺术家现场创作让他们获益匪浅。

  据艺术节负责人介绍,怀来玻璃产业已经走过20多年的发展历程,逐步完成了从原材料加工到规模化、科技化、多元化的转变,此次以艺术节为契机,为的是努力把玻璃产业发展壮大,把玻璃艺术发扬光大,真正使玻璃产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怀来一张靓丽的名片。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大学教授麦考·罗杰斯也表示,此次艺术节是玻璃艺术的一次盛会,是玻璃让大家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通过玻璃艺术表达思想和情感,从而寻求更多的合作。

关键词:玻璃,艺术,张家口,怀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