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怀来县新闻

怀来: 倾力打造教育名县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1:58:17

  本报讯 (记者吴建巍通讯员王文斌)近年来,怀来县按照全县教育发展规划,科学布局、重视师资、凝聚力量,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科学谋划布局,建设一批标准一流的优质学校。怀来县根据城区建设发展实际,积极优化教育布局,打造与“一水三城”相适应的教育格局。在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方面,新建、改扩建县城内部分学校,按照中心村和中心城镇建设规划,布局农村学校。在提升实验中学、沙城四中办学水平和软硬件建设的同时,着力推进初中教育布局向县城集中。发展职业教育,坚持人才培养对接用人需求、专业设置对接产业需求、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区域对接合作、校企协作,提高职业教育就业率。

  提升师资水平,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怀来县积极探索科学的补充机制,确保师资队伍的稳定、合理、均衡。形成合理的教师流动机制,加快建立城区教师到农村学校、山区学校支教的常态机制,促进城乡之间、校际之间优质师资的共用共享。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教师培训机制,鼓励和支持教师学习新思想、研究新理念、攻坚新课题。创新培训方式通过运用互联网、多媒体等现代化手段,增强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凝聚各方力量,营造一个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近年来,怀来县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在人力、物力、财力的配置上优先向教育倾斜,真正做到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切实推动教育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充分挖掘和广泛宣传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优良传统和文明风尚。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支持教育、投入教育、发展教育,打造一个支持教师发展的平台,让支持教育、支持教师成为全社会的广泛行动。

关键词:怀来,教育,规划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