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怀来县新闻

怀来航天产业基地加快推进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1:58:18

  本报讯 (记者阴英通讯员崔永胜陈浩)挖掘机轰鸣作业,吊装设备运转繁忙……目前,记者走进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怀来航天产业基地,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截至目前,航天产业基地502所单组元项目主体结构完工,院本部项目加紧围墙结构施工,总体部项目已开展地基换填工作。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亚洲领先的空间飞行器生产制造商,主要从事空间技术开发、航天器研制,航天技术应用等业务领域,是中国空间事业最具实力的骨干力量,承接各类航天器和地面设备的研制服务。迄今共研制、发射和运行了百余个不同类型的航天器,卫星出口至全球十余个国家。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怀来航天产业基地项目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建设”的基本原则开展规划建设。项目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80亿元,项目总占地4100亩。一期约2700亩,完成投资10亿元,先期建设地外天体(火星)着陆综合试验场项目、控推系统联合特种试验站项目、磁环境试验室项目、先进热控系统和节能技术产业化项目及配套生活服务设施等。

关键词:怀来,航天产业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