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怀来县新闻

怀来县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文斌 崔永胜 2016-10-28 11:58:19

  长城网张家口9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文斌 崔永胜)为加快推进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发展,发展改革局机关党支部今年以讲党课活动为抓手,创新思路、优化方式,每周开展一次党课教育,每位党员担任一次党课主讲。通过党课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全员化,有效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为推动全局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党课授课制度。为了夯实学的基础,由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支部学习计划和党课专题活动安排进行了修改完善。在坚持“周五集中学习日”活动制度的基础上制定了全体党员“每人一课”授课安排,党课活动按月记录造册存档,确保了时间、人员、内容三到位。

  二、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党组班子成员带头示范,根据“两学一做”党课要求,结合分管工作,通过备课、熟悉、修改和试讲等环节,认真开展专题党课活动。活动中班子成员把学习教育的认识体会和业务工作的经验感受深入融合,精心授课,为专题党课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创新授课方式党员每周每人一课。积极创新党课教育形式,全体党员转化“角色”、走上讲台,使党课教育由上级灌输、你讲我听的被动教育模式变成为自我教育、人人上台的互动教育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参与热情和学习兴趣,进而达到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目的。截至目前已有15位党员担任了专题党课的主讲人,占全体党员的1/2,党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内容丰富多彩。全体党员紧密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授课中运用大量的事例和资料,就如何争做合格党员、如何履行岗位职责纷纷谈感想、讲体会、说心得。党课内容不但有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规定动作”,还有如何做好投资管理、项目建设、行政审批等“自选动作”。目前党课活动已经成为我局干部交流和学习的重要平台,为引领全体党员争做模范标兵,奋力攻坚克难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怀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