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怀来县新闻

怀来卫星地球站一期动力机房封顶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1:58:19

  本报讯 (记者阴英通讯员崔永胜陈浩)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中国卫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怀来卫星地球站一期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建设。截至目前,一期3000平方米动力机房封顶,天线基础完成实验桩,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16亿元。投资建设方—中国卫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卫星运营服务的公司,拥有民用通信广播卫星资源且有唯一能够自主可控的卫星运营能力。中国卫通怀来地球站项目占地386亩,总建筑面积638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50副大型天线、主机房、射频机房、电信港、技术研发基地、人才开发基地、云计算数据中心等,将建成民用通信卫星地面控制中心。 “该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同时运营管理20余颗卫星测控和业务管理的能力,同时还将承担卫星新业务拓展、电信港、数据中心等任务,可以为全网通信服务质量提供保证,提高全网通信服务质量和效率,带动企业信息化建设,推动我国通信业向健康良好的方向发展。”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关键词:怀来,卫星,地球站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