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怀来县新闻

怀来县利用无人机打造智慧水利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1:58:20

  本报讯今年,怀来县水务局率先在全市引入无人机系统,全力打造智慧水利,使得全县小流域治理作业设计更加精准、水土保持监管更加有力、地质灾害监测更加有效、执法检查更加合理,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怀来县东邻北京,县城沙城镇距北京仅120公里,是京津冀重要的水源涵养区,生态建设、小流域治理任务十分艰巨。不同地区的地形、地质、地貌千差万变,传统的手工计算已很难满足现代小流域作业的需要,无人机系统不仅大大减轻了踏勘的工作强度,而且通过无人机系统精准获取地形地貌、植被等大数据,解决了小流域治理作业设计长期以来的难题。无人机系统的动态跟踪,全面详实地掌握了各项工程建设进度,全程监测项目开发,多角度进行项目验收,大大降低了工程项目开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此外,怀来县水生态环境极其脆弱,随时掌握山洪地质灾害多发地段及河道行洪等防洪重点区域情况,对提高全县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应用无人机系统,怀来县水务局对河道进行全天候巡查,实验性开展山洪灾害易发区数据收取,及时掌握防洪重点区域情况,有效地提升了预警减灾能力。无人机系统还对破坏水资源等违法行为进行监控,成为增强全县水政执法能力的有力工具。(吕慧崔永胜刘庆一)

关键词:怀来,无人机,水利设施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