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桥东区新闻

[美丽河北]张家口桥东社区服务网方便千万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0-28 14:10:35

  长城网张家口4月27日讯(通讯员顾瑛鑫 记者张世豪)“我家小区下水道跑水了,请尽快帮忙修理。”

  “申请营业执照需要什么流程?”

  “最近社区有什么老年人集体活动?”……打开张家口市桥东区社区服务网的社区办事板块,可以清楚地看到居民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均得到了及时的回复。居民们有什么问题困难,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社区服务网加以解决。

  今年年初,张家口桥东区为加快提升社区自治水平,开创性地将“互联网+”思维应用到为民服务工作中,让居民体会到更加便捷、高效、全面的民生服务。该区以“13668”为民服务工作法和社区网格化管理系统为基础,开通社区便民服务网络平台,将全区46个社区情况全部囊括其中,开通了办事指南、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互动平台、社区办事等15个板块,居民可以通过登录网站解决难题。

  据了解,该网站将每个社区辖区内的政府部门、医疗卫生机构、教育培训机构、便民服务机构的详细情况录入到网站平台内,居民可以通过在线形式直接联系到需要的单位,不用亲自寻找。

  此外,网站联合帝广超市、超市发、永辉超市等大型蔬菜市场开通了今日菜价板块,居民可以通过网站了解到每天蔬菜的价格,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的选购。网站通过3个月的运营,已吸引全区近2万居民参与,点击率达到6万余次。

关键词:张家口,社区服务网,桥东区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