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桥西区新闻

桥西:一抹橘色的坚守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4:20:28

  本报记者吕永清通讯员侯彦清陈伟吴建宏

  “趁着刚清扫完路面,来拔拔这儿的杂草,否则等到了冬天,会挂满塑料袋,影响景区环境。”9月19日,京环桥西环卫公司大境门清扫小组环卫工冯春用沾着绿色草渍的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又开始埋头拔起草来。

  大境门清扫小组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专业清扫队伍,也是桥西环卫“时传祥班组”。 8名环卫工负责着桥西区大境门广场、步行街及河道两岸观景台的清扫保洁工作,人均作业面积达到了1.2万平方米。同时,队员们还负责着景区河道内漂浮垃圾的清捞,以及各种大型活动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作为重点旅游景点之一,大境门景区是外地游客来张旅游的首选之地,还是我市举办各类大型活动的主要场所。环境卫生作为景区最直观的名片,环卫工人重任在肩。”组长王玉喜说。

  今年7月31日,冬奥会申办成功一周年纪念活动在大境门广场举行,场地保洁的艰巨任务自然落到了8名环卫工身上。从早上5点一直到晚上10点,他们穿梭于广场之中,小到一个烟头、一片纸屑,大到各种垃圾杂物,十多个小时超负荷的工作,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直到圆满完成任务。今年正月十五至二月初二,大境门庙会期间,景区人流如织,垃圾量骤增,为保持景区环境干净整洁,8名环卫工全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冒着严寒,每日工作12个小时以上,人均日走里程近100里。他们的执著坚守,一次次赢得了游人的竖指称赞,而他们却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光彩。

关键词:桥西,环卫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