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桥西区新闻

“阳光征拆”创出“桥西速度”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4:20:31

  本报讯(记者吕永清通讯员李明陈伟)自7月18日桥西区16个棚改项目征收工作全面铺开以来,截至8月21日,仅一个月时间实现征收4922户,占征收任务的72.4%。新开工动迁的黄土场、北瓦盆窑、教场坡等5个项目,完成征收任务的90%以上,其中黄土场区域100%完成征收任务。这就是在第一阶段棚户区改造中,全区上下咬定目标,坚持标准,勠力同心创造出的“桥西速度”。

  精心谋划,补偿方案贴近百姓心坎。在棚改过程中,桥西区充分体现惠民利民原则,通过申请棚户区改造国开行贷款、PPP模式等多种方式和渠道筹集棚改资金,确保拆迁居民补偿到位。他们结合往年征收工作推进情况和其他县区经验,多次召开会议,多次调度方案制定工作,经过10多次研讨和修改,最终制定的方案中大幅度提高了补偿标准和提前签约奖励,并确定了三个奖励时间段,以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最大化保障。

  规范机制,汇聚全区之力强势推进。桥西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政委,区政府区长任总指挥,四套班子领导任副指挥,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桥西区重点项目指挥部,负责全区城建重点项目的协调和督导工作,为全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同时,该区强化领导包联,每个项目明确两名区级领导一线坐镇指挥,采取早7时调度的方式,确保连贯充裕时间开展动迁;建立区长牵头的征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各征收点反馈的疑难问题,确保征收工作顺利推进;坚持全日制坐班,及时处理解决所包联拆迁办遇到的各类问题,保证有人管事、有人解决问题,并延长工作时限,随时接待群众。面对全区数量庞大的棚改征收任务,全区还抽调1200多名机关干部全职参与到征收工作中,确保年底前完成全部征收任务。坚持标准,强化依法保障阳光征收。桥西区全力抓好融资保证,通过提前聚拢开发企业配套资金,并积极争跑国开行、张家口银行等金融机构,着力解决棚改征收资金问题,确保拆迁居民补偿到位。同时,为切实捍卫有序的征收秩序,专门成立了司法执行工作领导小组,公安部门也全面加强了征收治安保障。

关键词:拆迁,桥西,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