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沽源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沽源县新闻

沽源县“以点带面”打造易地搬迁样板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志刚 2016-10-28 14:30:58

  长城网张家口10月9日讯(通讯员 梁志刚)今年以来,沽源县按照“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原则,采取政策叠加和占补平衡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启动了69个自然村的搬迁工作。

  为彻底改变贫困村落后面貌,沽源县借助“引才返沽、引资支乡”工程,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开发、易地扶贫搬迁、现代农业发展等攻坚行动,为坝上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探索出了一条新途径。在推进过程中,沽源县将政府规划实施与社会资本运作相结合,引进江润富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施录园村建设项目,政府在政策引导、规划设计、工程监管等方面全程介入,在组织发动群众、协调部门工作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建设,并及时研究和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多元联动”的异地搬迁格局。

  如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正在沽源大地上如火如荼开展,一排排一幢幢崭新漂亮的新房拔地而起,新变迁、大变化,给村民带来了新希望,越来越多的村民梦寐以求的“宜居梦”将成为现实,村民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在小康之路上信心百倍阔步前行着。

关键词:沽源,易地搬迁,样板工程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