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沽源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沽源县新闻

沽源:在听证会上提升检察公信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建忠 2016-10-28 14:30:59

  长城网张家口9月18日讯 (通讯员 陈建忠)为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保障司法公平公正,近日,沽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应邀参加该县法院举办的梁某就郭某申请执行曲某财产异议一案听证会。

  听证会上,在法官的主持下,异议人、申请执行人及代理人就申请参与执行财产的分配上先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当庭提交了支持自身观点的相关证据,随后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该院检察干警在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诉求、县人大、县政协、县政法委等代表意见后,对此案发表看法,认为此案争议焦点在于异议人能否参与财产分配执行,在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的前提下,异议人可参与分配,但现实中仍有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故不支持异议人参与分配。会后,双方当事人表示“在听证会上,大家的愿望当场表达,有疑问当场解释清楚了,心里感觉舒服。感谢检察官到场监督办理。”

  通过参加此次法院听证会,不仅能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矛盾,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公信力,而且有利于深化对民事行政执行活动的监督,推动民行检察多元化监督格局的构建。

关键词:沽源,听证会,检察院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