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蔚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蔚县新闻

蔚县: 招大引强打造经济增长极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5:31:35

  本报讯 (通讯员张武阮蔚华)近日,蔚县集中开工涉及生态治理、旅游开发、高新技术、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的7个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今年以来,蔚县聚焦重点项目,强势攻坚突破。截至目前,已有41个项目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55.6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62.2%。

  招大引强绿色项目。蔚县充分发挥区位独特、生态优良、文化深厚的比较优势,围绕高新技术、高端服务、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瞄准大企业、大集团进行点对点招商引资,争取更多优质“绿色”项目落户。总投资6183万元的蔚县壶流河水生态治理项目,将打造集生态治理、观光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湿地景观生态廊道。总投资9亿元,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的暖泉古镇文化旅游整体开发与保护二期工程,重点建设传统民宿客栈、文化广场、温泉酒店等服务设施,将致力打造多业态、多功能的体验式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占地面积60平方公里,建设期为7年的中关村京西科技产业园项目,将规划建设“三区九园”:“三区”为蔚县新城区、教育科研孵化区、综合服务区; “九园”为文化创意产业园、建材产业园、健康医药产业园、京西特色食品产业园、高科技电子产业园、工业产业园、物流园、现代农业示范园、休闲娱乐园。园区建成后,将成为全市乃至全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速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典范。做快做实民生项目。该县大力培育工业、商贸、旅游、文化和房地产业的发展,增加就业岗位,吸引农民进城,实现产城互动、城乡一体化进程。重点实施好以基础设施、道路交通、绿化亮化、文化设施、房产开发为重点的71个项目,解决目前该县基础设施薄弱、文化设施不足、学校分布不均、公厕不足、断头路多以及居住条件有待改善等民生问题。该县以大唐蔚县电厂为热源,建设供热工程管网40公里、热力站48座,今年重点改造管网1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从源头上改善全县空气质量、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总投资1.3亿元的蔚县废旧塑料循环利用项目,主要通过回收加工废旧地膜,实现废旧农膜可循环利用,从根本上减少农业面源污染,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6000万元,实现利税1000万元。河北兴远专用车制造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从事集装箱房、挂车、洒水车、多功能全吸式扫路车、密封式垃圾车等专用车辆的制造和销售。

关键词:蔚县,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