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蔚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蔚县新闻

蔚县“三抓”力促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4:52:39

  本报讯 (记者阴英通讯员张武)总投资26亿元的蔚县香岛100兆瓦智能型光伏农业产业园顺利开工、总投资4.2亿元的首奥50兆瓦光伏电站加快推进……今年以来,蔚县把项目建设作为绿色发展的第一抓手,力促重点项目落地。今年截至目前,已有35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0.2亿元;有16个续建项目开工,完成投资22.4亿元。

  倒排工期,开工项目抓进度。该县实施了主管领导包抓、责任部门负责、协办部门配合的项目包联机制,把下半年项目推进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阶段和环节。充分利用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为项目快速推进创造条件。对于大唐蔚县电厂、暖泉古镇综合开发、蔚州国际家居建材物流等重点项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项目负责人一线督战,超前部署,切实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制约“瓶颈”。目前,大唐蔚县电厂项目主厂房封闭,化验楼、烟囱外壁建成完工,京蔚高速西段工程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即将进场施工。

  加强督导,新建项目抓开工。该县按照“年初建账、年中对账、年底要账”要求,由县发改局逐项拉出清单,建立台账; “两办”督查室会同发改局加大项目工作专项督查力度,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确保项目上马开工。今年下半年,全县计划新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可达63.8亿元。中关村京西科技产业园项目,目前已完成公司注册、规划编制、土地征收等工作;投资12亿元的华素制药、投资5亿元的新型钢结构项目陆续开工;涉及8个乡镇、26个村,总投资2.1亿元的壶流河湿地公园项目,已通过省、市林业主管部门评审;总投资30亿元的蔚县国际艺术区项目,目前正在加快建设艺术交流中心、艺术展示馆、景观桥、木栈道。多措招商,意向项目抓落地。蔚县以经济开发区为平台,完善优惠政策,提高服务效能,通过驻点招商、亲情招商、代理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力争吸引一批优质高效、符合主导产业方向的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对于已经签订协议的大唐国际、中信产业基金、北京首奥、河北天鼎等16家企业,明确由县级领导盯办,放宽条件、积极对接,力促项目尽快落地;经济开发区、商务、发改等部门对于中粮集团、久有基金、北京杨镇、清华同方等有投资意向的客商,主动上门沟通,逐步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蔚县,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