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蔚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蔚县新闻

蔚县文旅产业发展“风头正劲”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4:52:39

  本报讯(记者吴建巍实习生张雅迪通讯员张武)蔚县立足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全力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截至7月底,全县共接待游客20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4.89%、55.80%。

  规划先行。蔚县是全国第一国保文物大县,现有文物遗存点1613处,其中国保21处。近年来,该县依托优势资源,加快民俗文化和旅游要素整合步伐,对全县涵盖地文景观、水域风光的628个单体旅游资源进行规划,集中打造了南部生态休闲度假区、西部民俗文化旅游区、中部观光采摘体验区,引导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整体开发、链条发展。同时,他们通过完成“小五台北麓”“蔚暖文化轴”两个养老养生及文化休闲园区概念性规划和代王城遗址公园、阳眷矿山遗址公园等地的概念性规划编制,使全域旅游新蓝图初具规模。

  打造品牌。近年来,蔚县多措并举加强重点景区建设,先后修复了蔚州古城真武庙等11处古建工程,建成了中国剪纸文化博物馆等6个博物馆和蔚州寺庙壁画艺术馆等5个展馆;实施暖泉古镇景区重点开发,提升空中草原景区、金河口景区等传统知名景区的服务功能,并签署了“十八堂”“松枝口”两个投资超30亿元的生态文化旅游项目。积极强化旅游软实力,注册开发了旅游扑克、折扇、《百工图》画册等蔚州元素的特色旅游纪念品;将蔚县剪纸、蔚县秧歌等非遗项目融进景区,大型室内情景歌舞《蔚州风情》也填补了蔚县古城夜晚游的空白。加强宣传。蔚县通过开发宣传渠道和强化区域协作,不断扩大景区影响力。他们在北京公交车积极投放车体广告,向京津3000余家旅行社寄送了宣传单,并建立了蔚县旅游微信宣传平台,形成集蔚县旅游网、微博、微信组合宣传平台在内的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渠道。同时,他们还主动融入环京津旅游圈,启动“北太行旅游联盟”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将分散的历史遗存、人文景观、生态观光点串珠成线,带动了全县旅游由一季向四季拓展。

关键词:蔚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