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赤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赤城县新闻

赤城县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满龙 2016-10-28 15:31:22

  长城网张家口9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满龙)近日,赤城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此次专项整治以超市、药店、保健食品和化妆品专营兼营店为重点检查单位,以易发生非法添加化学药物的保健食品、流通范围广、消费量大、消费者关注度高的化妆品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是否在产品标签、说明书、广告中夸大保健食品功能、宣称疾病预防、治疗效果以及销售假冒保健品、不合格保健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化妆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宣传疗效和使用医疗术语、虚假夸大宣传等情况,产品是否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生产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是否存在使用、经营假冒伪劣化妆品等行为。

  专项整治工作中,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59户,化妆品经营单位22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下达警告13户,责令改正37户,监督意见书40份,专项整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键词:赤城,食品,化妆品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