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阳原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阳原县新闻

阳原:记坚守农村48年的村医尹金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5:51:02

  本报记者吕永清通讯员晓英仝辉红鲜

  他是阳原果园村远近闻名的好大夫,他是老百姓口中不用挂号的“全科好村医”,他48年如一日为一方百姓守护着平安健康。他,就是阳原果园村的村医尹金。

  时年64岁的尹金,出生在果园村一个农民家庭。1968年高中毕业后,他怀着从医梦想,主动参加了县卫生部门举办的乡村医生培训班,经考试合格被录用,他正式成为了一名村医。

  从担任村医的那天起,他刻苦钻研、潜心学习,多次自费到市、县大医院拜师学艺,提高自身医技水平,最终获得了“全科医师”职称,有了独立行医资格。

  为了做一名好村医,精准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尹金从基础工作入手,亲自上门到户,为村民建立健康档案,详细记录每位村民的健康状况,定时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利用为村民看病的每一次机会,不厌其烦地向村民们讲解着防病控病常识,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

  电话是村民平日求医的常用方法,所以,尹金的手机号码村里人人皆知。谁家有病人,只要打个电话要求出诊,他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随叫随到,有时一夜要出诊两三次。对五保和低保老人,尹金更是关怀备至,经常上门嘘寒问暖,免费提供就医治疗。

  “我是五保户,无儿无女,行动也不方便,每次头痛脑热的,尹大夫总是主动上门诊断治疗,就是拿不出钱看病,尹大夫也会热心诊治,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年过七十的村民尹大爷感激地说。

  尹金的医术远近闻名,十里八村慕名而来的患者也是络绎不绝。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尹金总是坚持及时出诊治疗,不开具高价药方,不向病患者收取过头钱。当危重病人需要转院治疗时,他主动护理全程,自掏腰包为患者垫付住院押金。尹金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医者仁心,呵护并感动着每一个病痛患者。 48年来,尹金一心扑在病患身上,年均接诊1800多人次,以高尚的医德、精良的医技谱写着一曲曲感人肺腑的奉献之歌。

关键词:阳原,村医,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