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阳原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阳原县新闻

阳原县项目建设“加速快跑”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5:51:04

  本报讯 (通讯员田建辉)东润光伏发电、慧英专用车生产线等项目陆续完工,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泥河湾温泉休闲度假苑、毛皮产业园区等项目快速推进……今年,阳原县谋划实施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88项,总投资449.52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34.81亿元,1—7月份完成22.3亿元,占年计划的64%。

  致力壮大泥河湾和毛皮两个品牌抓项目。自2013年12月泥河湾被列入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以来,遗址群道路、供水等基础设施全部完成。目前,泥河湾研究中心、遗址公园南广场游客服务中心正在紧张建设中,遗址公园周边绿化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国际裘皮城销售额连续三年保持高速增长,成为京西北最具影响力的裘皮产品专业销售市场。同时,阳原县建成了毛皮技术培训中心、毛皮文化博物馆、国家皮革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毛皮产业发展配套功能更加完善。在此基础上,他们积极加强与希腊、意大利等国顶级毛皮企业的交流合作,目前,意大利MIB公司与阳原县永盛硝染合作项目开工建设,希腊卡斯托里亚市客商也将于年底入驻国际裘皮城。

  致力发展新兴产业抓项目。随着总投资50多亿元的东润、三丰光华等7个光伏发电项目的实施,阳原县累计获得省发改委备案31.6万千瓦,实现并网发电20万千瓦。今年全县还将重点推进3个市重点项目,其中东润二期千家营光伏发电场项目总投资10亿元,装机容量10万千瓦,已并网8万千瓦;聚格电场项目总投资5亿元,装机容量5万千瓦,累计完成投资2.8亿元;恒博、旭源发电项目总投资4.2亿元,装机容量5万千瓦,累计完成投资1.8亿元。致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抓项目。阳原县依靠传统产业重点推进了矿产品精深加工、陶瓷制造、机械制造等一批产业项目,特别是总投资3.2亿元的慧英专用车生产线项目获得国家工信部备案,具备9大类、300多种专用车生产资质,目前已投入生产。同时,仁恒膨润土及脱墨剂加工项目部分生产线已投入生产;达鑫陶瓷二期已完成设备安装,三期已完成基础工程。

关键词:阳原,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