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阳原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阳原县新闻

阳原:微信平台助力安全生产 消除安全生产隐患30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仝辉 2016-10-28 15:40:41

  长城网张家口6月22日讯(仝辉)下午四点半,位于阳原县化稍营镇的东方弘通尾矿库工作人员在“阳原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微信群”里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据气象局预报,今天晚间化稍营局部地区有短时强对流天气出现,请注意防范,要加强巡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如有紧急情况,请及时上报。”简短的一条小提示,不但及时给涉矿企业送去防灾信息,同时也极大地方便了县安委办与各乡镇、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企业的工作联系。

  “微信群的建立不仅方便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日常管理,而且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增添新翼。比如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业务交流、专题学习等,均通过微信快速发送文字和图片、多人语音对讲的形式实现,与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相比,微信群工作模式使工作协调调度更为方便快捷。”该群的后台管理人员韩建南介绍道。“我们的微信平台明确了专人管理,定期更新安全动态信息和安全科普知识、及时发送重要安全提示信息,实现了实时互动交流,搜集隐患信息的作用。”

  自微信群创建以来,县安委办各项工作都能在第一时间有效安排,及时将各类通知传达到位,确保各成员均能收到信息。群友纷纷表示,有了安全生产微信群,工作方法对头了,省去电话联系、电脑接收邮件等工作的麻烦,省时省力还高效。

  “微信平台的应用是我们突破传统的安全教育、培训方式,结合自身特点,拓宽安全服务和安全生产互动新渠道,未来我们将不断改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运用新媒体助力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发展。”阳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康劲岭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利用微信平台,发现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30多处。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发布安全知识,达到了加强员工安全学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的目的,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助推全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阳原,微信,安全生产,隐患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