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阳原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阳原县新闻

阳原县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司法公开“零距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仝辉 2016-10-28 15:40:41

  长城网张家口6月22日讯(仝辉)近日,阳原县法院举办了司法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单位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会后,应邀人员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数字化审判庭、信访接待室、执行指挥中心,并旁听了法院小额速裁案件和交通事故案件的调解。

  在观看了阳原县法院的宣传片《砥砺前行》后,代表们纷纷对该院在队伍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人大代表王鹏程表示,通过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法院管理的规范有序,法院干警们忠诚履行职责的良好风貌,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深入了解法院的平台。

  近年来,阳原县法院积极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推进司法公开,使审判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有效畅通了民意沟通渠道,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2年至2015年,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6980件,结案6888家,结案率为96.68%,其中2015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225件,结案1133件,结案率为92.49%,全市排名第一。连续四年被县委评定为实绩突出单位;2012年被市中院授予党风廉政先进集体,并荣获集体嘉奖;2012年、2014年连续两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先后被省高院确定为“小额速裁”、“涉外刑事审判”和“案件繁简分流”试点法院。2013年,被共青团河北省委评为“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单位”。

关键词:阳原,法院,公众开放日,司法公开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