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赤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赤城县新闻

赤城多措并举打通脱贫共富“高速路”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31 17:29:15

  本报讯 (通讯员王满龙)在今年的脱贫攻坚战中,赤城县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扶贫攻坚就是最大民生的理念,积极构建脱贫攻坚保障机制,整合各方资源,逐步走出一条以就业扶贫为主攻方向、多种扶贫方式并举的“造血式”脱贫攻坚新路。

  赤城县大力实施光伏、特色种养等产业扶贫工程,紧抓列入国家首批光伏扶贫试点县契机,建成4个共计70兆瓦的光伏扶贫项目,带动脱贫2050人。扶持蔬菜、中药材、杂粮杂豆种植及肉牛、柴鸡养殖等产业项目,种植蔬菜16.5万亩,中药材6万亩,食用菌畦栽11万平方米、袋栽500万棒,带动脱贫1.94万人。他们还依托“阳光工程” “雨露计划”等培训项目,促进就业脱贫,并在生态工程、新增公益林项目以及生态管护人员聘用等方面优先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增加生态补偿收益和务工收入。目前,全县生态工程共解决500名贫困人口就业,提供后期管护岗位3300个,新增的20万亩公益林项目已覆盖64个贫困村。

  此外,该县制订了《推动旅游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规划新建农家院60家,带动脱贫510人。同时,对交通闭塞、自然条件恶劣、人口稀少的6个自然村实施易地搬迁。

关键词:赤城县,扶贫,产业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