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中院参加“木兰有约”法治宣讲获良好反响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名晔 2016-11-14 09:2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张名晔 摄

  长城网衡水11月11日讯(邢梅智 张名晔)11月9日,由衡水市总工会牵头,衡水市女法官协会、衡水市检察官协会、衡水市律师协会组成“木兰有约”宣讲团,为衡水学院120余名女职工宣讲了妇女在婚姻中财产权益和人身权益的保护问题。衡水中院民一庭法官孟天娇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中,采取三人座谈的形式,由女检察官、女法官、女律师从不同角度向与会女职工讲述了婚姻家庭中妇女权益保护和反家暴的法律知识。孟天娇法官结合案例、法律法规,从法院工作角度讲述了婚内房产归属、离婚财产分割、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签发等问题的处理方式,给与会的女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宣讲课。

  会后有不少女职工向讲师咨询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讲师们耐心倾听,并一一作出讲解。女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女职工们既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还提高了法律意识,增长了见识,希望这样的宣讲活动以后多组织几次。

  据悉,这是今年衡水“木兰有约”法律宣讲活动的首场。宣讲团还将定期开展讲座,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衡水中院,木兰有约,法治宣讲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