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桥东区“暖房子”工程惠及五千余户居民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2 09:3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顾瑛鑫 米娟) “以前我们小区脏、乱、差。楼房没有外保温,冬季采暖效果差。现在政府免费给我们把小区修整了,房子暖和了,生活环境也好了。”家住拖车厂小区的刘光华道出了桥东区老旧小区居民的心声。

  近年来,桥东区持续加快城区建设进程,宜居指数不断提升,但部分老旧小区外观破旧简陋,配套设施落后短缺,广大居民迫切希望改变这种状况。为顺应民意,今年8月中旬,桥东区决定实施以“温暖住房”为主要目标的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与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一同研究部署,一齐实施推进。该工程总投资约1亿元,对辖区德胜街、商务东街、拖车厂家属楼等5个区域内的老旧小区楼房进行外墙保温、临违建拆除、塑钢门窗更换安装、道路硬化美化等基础设施的改造工作,涉及面积23.4万平方米、居民5211户。

  为将惠民之举早落实、落实好,这区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主要领导多次到施工现场调度指挥。同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观摩协调,优化施工方案,加快进度,提升工程质量。为给居民更多更大的实惠,该区专门成立了旧小区整治工作领导协调机构,抽调业务骨干人员,对小区配套设施、环境等进行全面系统的排查,最大限度地满足居民需求,最大程度地扩大改造项目,完善提升旧小区基础设施和功能;依托专业设计部门,制定科学合理的《旧小区整治实施方案》,并定期召开工作进度通报会,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此外,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他们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施工计划,并委托质检部门建立全程跟踪制度,严把工程材料质量关,杜绝了不合格无认证的建筑材料进场使用。社区及居民代表也组成群众监督小组,全程对改造项目进行监督,保证了工程实施进度和质量。

  目前,全部工程改造完成4300户,完成外墙保温改造面积17.26万平方米,拆除违法临时建筑200余处。小煤房、路面泥坑、下水管道等整治工作预计在11月底全部完工。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桥东区,暖房子,五千居民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