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南站警务综合大队:擦亮冬奥城市最美“名片”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1-21 15: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南站站前广场交通秩序得到彻底整治。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张家口南站警务综合大队全天24小时执勤,风雨无阻。李晓霞 摄
詹天佑塑像前的秩序井然有序,冬奥城市的形象迎面而来。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11月20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李晓霞 牛晓晨)“以前南站站前广场可乱了,出租车、客运班车、私家车、小商小贩等乱成一锅粥,也听说有关部门多次治理,但总是反弹;这次治理就不一样了,从八月初至今已有近四个月,从未出现反弹,再次来张家口心情更舒畅了。”一位从张家口南站出站的乘客张先生说。

  2016年7月31日,京张携手申冬奥成功一周年之际,张家口有关部门开始对南站开展综合治理;至11月份,治理成效显现,脏乱差现象得到彻底根治。

  如今,虽值寒冬,但张家口南站警务综合大队的队员们仍坚守一线,24小时无缝隙执勤,风雨无阻,守护乘客平安,维持良好秩序,用最优质的服务擦亮冬奥城市张家口的最美“名片”。

  治理:四城同建,让张家口南站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最美窗口

  今年7月31日是京张携手成功申办冬奥会一周年纪念日,当天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号召。张家口南站作为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往来的一个重要枢纽,是张家口的窗口,“四城同创”中首当其冲。

  提及当时站前广场的情况,张家口南站警务综合大队大队长李明说:“当时集中存在三方面问题:其一南站站前广场聚集了大量不按计价器打表的出租车,甚至存在一些黑车,乘客特别是外地乘客的权益经常受到损害;其二一些客运车辆随意停在站前的路面,导致严重拥堵,加上接送亲友的私家车,交通秩序严重混乱;其三一些小商小贩占道经营,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而他们缺乏相关卫生资质,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7月31日,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就张家口南站环境综合整治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张家口市领导说:“火车站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当前火车南站存在环境脏乱差、交通秩序混乱、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与建设国际化奥运城市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火车南站区域交通道路管理,加快车站周边区域改造,加强车站内外环境卫生整治,尽快从根本上解决火车南站脏乱差等问题。”

  “张家口市、经开区相关领导对张家口南站站前广场综合整治非常重视,现场会当天,由经开公安分局牵头成立了张家口南站站前广场综合整治小组,公安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抽调张家口市特勤队、经开区特勤队和巡特警大队的50多名警力,负责南站站前广场区域的综合治理。与此同时,经开分局选派精兵强将组建南站警务综合大队,迈出站前广场常态化管理的第一步。”张家口市经开公安分局副政委张涛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张家口南站,警务综合大队,冬奥城市,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