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顾清洁别忽视环保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5 17:0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试问当前家居市场曝光频次最高的词语是什么?答案非“环保”莫属。对于多数准备入住新居者而言,家装污染的危害可谓是耳熟能详,他们对于“环保是家装的头等大事”的说法也从不否认。然而,有些人虽这样认为,但在实际居家生活中当环保与其它方面的因素出现冲突时,他们还是选择首先放弃环保而力保其它,如清洁、豪华、上档次等。

  新房装修完毕需要留出数月时间开窗晾味这是人尽皆知的常识,然而有些人却是明知其中道理而故意不为之。他们认为新装修好的房子整日开窗通风势必会导致尘土被吹入室内影响室内清洁。笔者不禁要问,既然新装修的房子不需要通风晾味,那让其关门闭窗的空置几个月又有何意义呢?

  事实表明,家装污染的主要物质为甲醛、苯、氨、氡、TVOC、粉尘,这些物质广泛存在于家具、建材中,其中任何一种有害物质都需要随着空气流动被排出居室。居民需要明白,衡量居室是否环保的根本指标不是衣柜摆放在家中几个月,也不是墙面漆中的苯是否彻底挥发出来,而是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是否达标。如果让新装修的房子在三个月内一直密闭门窗,油漆表层的苯也会挥发得所剩无几,但这些苯却游离于室内空气中,依然会对人体健康构成较大威胁。

  所以,当环保与清洁发生冲突时,业主一定要分清孰轻孰重,不可因小失大。室内进了灰尘清理起来是比较容易的,但室内的有害物质无法及时排出室外的话,那将会后患无穷。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关键词:张家口,清洁,环保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