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张家口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0万人次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1-29 16:4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夜幕下的张家口机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办理登记手续的旅客。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张家口机场在候机厅举行庆祝仪式,向幸运乘客颁奖。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11月20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曹莎莎 安冉)11月19日下午,张家口机场迎来了今年第30万名旅客。截止11月19日,张家口机场年内共保障航班3259架次,旅客吞吐量30.0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32吨,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8.8%、68.12%、84.49%,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0万人次。

  11月19日,张家口机场在第30万名旅客乘坐的河北航张家口-石家庄NS3202航班上进行了抽奖活动,乘坐该航班的高先生幸运地成为张家口机场第30万名旅客大奖获得者,获得了张家口机场出港至任意直达城市经济舱单程免费机票一张。高先生表示,自己是张家口机场的“忠实粉丝”,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往返于张石两地,自从张家口机场通航以来无论是工作还是回家都十分快捷便利。

  今年以来,张家口机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京张联合承办冬奥会两大机遇,为满足航空市场快速增长的需要,进一步加强航空市场开发,加大对航空公司跑办协调力度,2016年先后开通了成都—张家口—哈尔滨航线、张家口—石家庄—厦门航线、西安-张家口-秦皇岛航线、桂林-石家庄-张家口航线、上海虹桥-张家口-上海浦东航线;恢复海口-石家庄-张家口航线。年内通航城市达到11个,运营航空公司7家,周往返航班量最高达到100架次。新航点、航线的大幅增加,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家口机场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秦雅南说:“旅客吞吐量突破30万人次,标志着张家口机场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明年张家口机场将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机场改扩建工程步伐,全力做好航线和航班的规划完善工作,不断为圆满完成京张冬奥会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及推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张家口机场,旅客,吞吐量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