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停车太随意挡住居民回家路

长城网 作者: 2016-12-01 23:1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一辆外来车停在了出入小区的必经巷口,致使其它进出小区的车辆受阻。11月27日,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新闻110热线,述说了他遇到的烦心事。他希望司机朋友在停放车辆时,尤其是在影响其它车辆通行的地方,要为别人多着想,不要图了自己的一时方便而影响了交通秩序。其实,像刘先生反映的这种现象并非个例,不少司机也有过类似的遭遇。

  随意停车挡住回家路

  刘先生介绍,他家住桥西区某小区,进入小区需要通过一条巷子,这条巷子只能容下2辆车辆通行,由于小区规模不大,以往居民将车停在巷子里时,都会自觉将车紧贴墙边,以便留下空间供其它车辆出入。当日中午,刘先生开车回家,行驶到小区巷口时却无法进入小区。原来,巷口停放着一辆轿车,这辆轿车随意停放在了巷子中间,刘先生驾车根本无法通过。刘先生看着家就在眼前,但就是进不了小区。

  刘先生说,从小区出来就是工业西街,汽车只能停放在停车位上,否则就会被贴罚单。可是临时停车位有限,不能完全满足开车到附近饭馆就餐的司机停放车辆,有时会把车停在了巷子里,可是有的司机根本不为他人考虑,往往随意将车停放在巷子中间或巷口,方便了自己却挡住了别人的去路。

  乱停乱放堵路堵心

  市民冯女士也遇到过类似的遭遇。一次中午,她到某个饭店吃饭,就将车停放在了饭店门前的便道上。吃完饭后,准备开车离去,却发现路边停放的一辆轿车正好挡住了去路,令冯女士无法开车离开。冯女士围着车转了一圈,也没找到车主的联系方式。为了尽快回家,冯女士逐个到附近的饭店询问,车主是否在饭店就餐,结果走遍几家饭店也没找到车主。无奈之下,冯女士只好坐进车里耐心等待。半个小时后,冯女士正准备打110向警察求助时,车主匆匆忙忙从对面走了过来。

  冯女士说,对方向她表示了歉意,也许对方想着只是停放一会儿不会妨碍别人,才将车停在了路边,可就是这样的“没想到”让冯女士白白耗费了半个小时。

  留个电话方便你我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司机,多数司机表示有过同刘先生、冯女士一样的遭遇。司机孙先生说,现在汽车多于停车位,除了大型停车场,到哪里停车都是见缝插针,一辆车停不好就会影响其它车辆停放。他说,司机之间应该相互体谅,换位思考,车辆停放有序、讲规矩,才能于人方便,于己方便。

  陈女士说,她也有过被其他车辆堵过的经历,所以她会在车上放一个临时停车牌,上面写着她的联系方式,如果不注意挡住别人的路,以便对方找到自己。刘先生认为,停放车辆反映了一司机的个人素质,也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希望司机停方车辆时多为他人着想,只有遵守交通法规,社会才能更和谐。(赵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关键词:张家口,停车随意,挡住回家路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