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尚义公安局“五个强化”提高年末交通事故防控能力

长城网 作者: 2016-12-06 08:4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年终岁末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尚义县公安局准确掌握近期道路交通特点并采取相应的针对性的措施加强管理,结合当前工作重点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全力抓好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强化源头管理,加大监管力度。一是做好机动车驾驶人的管理。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对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驾驶人对安全行车重要性和交通事故危害性的认识,崩紧交通安全弦。二是做好客运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以客运站为依托,全面加强客运车辆出入站的交通安全检查,严禁超员和带病车辆出入客运站,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因客运车辆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三是做好机动车辆检查。加大对机动车辆的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安全技术性能达不到规定要求的车辆上路,严格车辆报废制度。

  二、强化隐患排查,夯实事故预防。一是加强联合检查。会同县教育、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辖区内的重点客货运企业、学校、运输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驾驶资质、GPS导航系统安装以及制度落实情况等,对存在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活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不断提升驾驶人整体素质。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加大对辖区村庄、岔口等安全设施不全路段的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争取县委、县政府的理解和支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实地调研,有针对性的制定措施,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全面整治。

  三、强化路面管理,加强整治力度。一是科学部署警力。认真分析辖区交通流量变化趋势、道路通行情况、事故以及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等,科学合理调整勤务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向路面一线,并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二是加大路巡力度。在早、晚、休息日、节假日驾驶员比较容易钻空子的时间段上路巡逻检查,严肃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把道路的交通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三是查纠力度不减。依托执勤点对过往的车辆实行“逢车必查,逢违必纠”,持续保持对“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长效严管态势,确保重点路面24小时不失控、不漏管,坚决防止违法行为的反弹。

  四、强化制度完善,提高防预能力。一是完善恶劣天气道路安全预案。当前晨雾、阴雨天时间增多,认真总结以往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理工作的经验,结合本地道路交通和天气变化特点,进一步完善雨雾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预案和各项工作措施,组织民警提前开展预案演练,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二是紧盯气象信息做好应急准备。积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建立和完善及时交换气象信息的渠道,一旦发生恶劣的雨雾天气状况,要立即启动工作预案,采取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带道通行等多种措施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尽量减少封路管制措施,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五、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一是深入实施交通安全宣传“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通过LED宣传车播放宣传语,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视频,民警现场说法等形式,加强安全宣传,增强群众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二是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五进”宣传活动。借助有利时机,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学校、企事业单位,以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宣传方式和内容,提升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三是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电台、微博、QQ、微信等新兴媒体。多角度、深层次、大范围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安全和谐的行车环境;四是通过邀请记者随警作战、专题报道、开辟安全宣传栏。集中曝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强化交通安全常识、法律法规的讲解,使群众自觉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五是注重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民警在上路执勤执法过程中,对重点车辆驾驶人讲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后果和处罚依据,并提醒乘车人员上车后自觉系上安全带,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关键词:尚义,公安局,五个强化,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