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怀安县农村信用联社多举措扎实推进“双基”共建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12-06 21:2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美丽乡村建设的决策部署,怀安县农村信用联社结合实际,全面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及“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是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农村信用社作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实施主体,聘任村支“两委”成员为金融支农服务联络员,全程参与农户调查经济档案建立、信用等级评定和贷款额度核定,使广大信用农户获得小额贷款支持,有效解决农村地区贷款难等问题的重大举措。对提升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经营,改善农村经济社会环境,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富裕,建设富有特色的魅力乡村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做好此项工作,怀安县农村信用联社牢固树立做好金融服务“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工作人员入村入户宣传相关政策,了解百姓所想所求,让大家对信用社的信贷业务有更多更好的认识与了解,解决农户贷款难、难贷款的问题,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同时,通过全面开展户、村、乡(镇),县信用评定;实行农村信用评定全覆盖,建设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采集与信用评价机制;加大小额信用货款产品创新力度;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强化“三农“市场定位;建立信用贷款风险分散和政策保障机制;银政签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等措施,全面推动“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 李丽华 贾晓慧

关键词:怀安,农信社,双基共建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