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头条关注

年夜饭预订:又到一桌难求时

长城网 作者: 2016-12-09 17:0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再过一个多月就是农历新春佳节了,作为过年的“主角”---年夜饭,自然是每年春节家家户户的“重头戏”。而近年来预订饭店年夜饭,享受方便快捷又时尚美味的过年方式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日前,记者走访各大饭店了解到,很多饭店2017年的年夜饭预订正在火热开展中,不少饭店已近尾声。另外,网购年夜饭食材、网购年夜饭半成品、私厨定制等新颖的年夜饭方式受到更多年轻用户的青睐,逐渐成为“食尚”。

  相比今年,2017年的春节来得更早一些,据了解,市区一些饭店早在今年九、十月份就开始接受年夜饭的预订,其火热程度和预订速度都出乎意料。据蓝鲸悦海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1月中旬接受年夜饭预订起,酒店雅间已订满,现在大厅尚有几桌余位。从上年年夜饭的市场情况来看,消费者普遍消费在1000元左右。为此,蓝鲸悦海酒店特推出800元至1000元等不同价位的中餐年夜饭以及优惠超值年夜饭套餐。同时,为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酒店也推出年夜饭单独点菜,并享受8.8折的优惠活动,还有鲸门豆捞火锅可谓该酒店年夜饭的新选择。而9月就开始接受预订的蓝鲸大厦更为火爆,也仅剩大厅有余位,其亮点是海鲜全部当天运输,保证食材的新鲜,有800元至1500元的中餐年夜饭可供选择。

  我市消费者熟悉的香楼餐饮有限公司,旗下四家餐饮酒店虽有283桌的接待能力,但同样一桌难求。从11月1日截至目前,除了除夕中午、初一、初二晚上还有少量大厅余位外,其他时间段的预订已满。据了解,香楼餐饮推出酬宾返电子礼券活动,春节期间用餐即可获赠电子礼券,后期到店消费即可抵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大年三十至大年初五旗下四店接待全部为套餐预定,初六以后恢复正常点菜。套餐名称可谓寓意满满,如金鸡送瑞宴、纳福宴、贺喜宴等,价位从698元到1598元不等。此外,我市小城故事餐饮酒店的年夜饭预订也渐满,与多部分饭店年夜饭推出各种套餐不同,小城故事春节期间均为正常点菜,也不失为“亮点”,餐后还为消费者准备了精美礼品,寄予新春的祝福。

  在热门饭店年夜饭一桌难求时,各类电商平台的半成品年夜饭给市民提供了新的选择,价格也相当亲民。消费者不妨试试网购年夜饭、网购年夜饭半成品,体验一把“互联网+”时代下的“食尚”。记者在某电商网站搜索“年夜饭”,出现2000多条相关商品,许多店家还打出半价促销、全国包邮等诱人信息。在一家淘宝店记者看到,从268元至1298元不等的各种半成品年夜饭套餐,销量最高的已月售1000多笔。

  不过,餐饮行业人士认为,无论是到饭店享受方便快捷高质量的年夜饭,还是在家中自己烹饪,或是通过互联网享受现代网购年夜饭,都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健康卫生的年夜饭才是新春佳节餐饮问题的根本。(李响 向丽)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关键词:张家口,年夜饭,一桌难求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