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头条关注

京冀首个合作水生态项目落地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6-12-21 21:5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石家庄12月16日电(记者郭雅茹 马倩)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了解到,该省进一步加大与北京市的协同发展力度,在密云水库上游的滦平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兴隆县、赤城县、沽源县共建生态清洁小流域,计划3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0平方公里。这是京冀合作的首个水生态项目,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

  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张承两地定位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河北从自身特殊地理位置和水资源、水环境状况出发,谋划实施京冀共建密云水库上游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并列入京冀合作“6+1”文件。经过与北京市水务局沟通协调,2015年至2017年规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0平方公里。河北省水利厅介绍,今年计划完成50平方公里的治理任务以及300平方公里治理任务的前期工作。

关键词:京津冀,项目,水生态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