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宣化区再出重拳拆除新建京张铁路线位违建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6-12-21 21:5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6日上午,在数台铲车、勾机的轰鸣声中,宣化区集中拆除了新建京张铁路红线内河子西乡和春光乡的2户违建。当日,共拆除阳光板棚、彩钢大棚1180平米、看护房107.76平米、温室873.93平米。

  新建京张铁路项目是国家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也是京张联合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重点工程。为确保工程有序推进,严厉打击铁路施工和征收控制范围内的违法违规行为。政府工作人员多次与河子西和春光乡的两户违建村民协商,他们对工作人员的多次协商置之不理,并漫天要价,提出无理无据的诉求,拒不主动拆除违建,严重影响了新建京张铁路征拆进度。河子西乡、春光乡分别于2016年8月15日、2016年12月8日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后,2户村民仍拒不按通知要求履行拆除义务,造成不良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河北省土地管理条例》、《河北省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依据《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对重点区域土地房屋征收实行监管的通告》文件精神,按照区铁路建设指挥部安排部署,12月16日上午,我区再次出动公安、城建、国土、乡镇等联合执法人员,对新建京张铁路红线内河子西乡1户大棚及看护房、春光乡1户彩钢房实施了强制拆除,有效推进了新建京张铁路的征拆工作。

关键词:宣化区,违建,京张铁路线位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