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头条关注

“爱心墙”涌动爱心“潮”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2-24 20:4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林园北街社区有一面特殊的“墙”。墙上的内容不是大政方针的宣传,不是居民的意见建议,也不是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总结、心得体会,而是挂得整整齐齐的衣服、雨伞、胶鞋等物品。

  “这不是咱们的首创,桥西有,我觉得好,对居民有用,就学来了。”党总支书记孙玉山介绍。

  今年3月,桥西区西外环快速路平门入口附近,一家集装箱工厂的外围墙上开辟出一面“爱心墙”,墙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衣物,墙体下方还有一排铁架子,专门用来放鞋子,需要的人可以随意将上面的东西取走。这样的方式引起了孙玉山的注意。他深入了解得知,因为工厂位于外环附近,属于城乡接合部,附近不少人经济条件并不好,还经常有一些流浪者出现。看到这种状况,工厂的工作人员就萌生了设立“爱心墙”想法,大家动员家人和朋友将闲置的衣物放在“爱心墙”上,供有需要的人挑选。后来,不少市民也前来捐衣物。

  “咱们社区也有相同的人群,可以借鉴这一做法。”孙玉山提出这一建议后,社区向辖区居民征求意见,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就这样,仿版“爱心墙”建了起来,居民纷纷将衣物清洗干净挂到“爱心墙”上。

  “爱心墙”如何管理呢?“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管理‘爱心墙’,前来取衣物的居民无需办理任何程序,可以随到随取。捐衣物需要洗涤干净,熨烫平整。”孙玉山介绍。“下一步打算筹集一些资金,将‘爱心墙’做成橱窗式的,可以遮风挡雨,保证衣物干净。”孙玉山打算着。记者段晓芳

关键词:张家口,爱心墙,爱心潮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