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网络热点

河北省调整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6-12-24 20:4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日前印发《关于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通知》,经省政府同意,2017年1月1日起,我省调整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灵活就业人员,可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选择按全省上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以下简称“全省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至300%为缴费基数,按20%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灵活就业人员主要包括参加我省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

  个人缴费基数调整后,计算指数时仍以全省职工平均工资为参数计算,即:本人月缴费工资指数=本人当年实际月缴费基数÷当年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

  本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实施,冀人社发[2011]72号文件同时停止执行。我省要求,调整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关系到参保人员切身利益,是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的需要。各级经办机构要做好缴费基数变更后缴费基数的核定和应用软件的调整,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工作,确保政策顺利实施。

关键词:河北,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基数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