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稳评张家口模式”受京津冀稳评单位关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2-26 09:1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稳评办副主任景柏天介绍“稳评张家口模式”。张家口市稳评办供图

与会人员听“稳评张家口模式”介绍。张家口市稳评办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12月23日讯(记者张世豪)近日,京津冀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培训班邀请河北省张家口市等地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被中央维稳办肯定并命名的“稳评张家口模式”受到与会领导和同仁们的关注。

  近年来,张家口市委、市政府把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的治本之策,采取“律所+专家+管理”稳评模式,有效将矛盾隐患消除在源头、化解在初始。截止目前已成功稳评与化解了270多个重点工程项目和2个重大决策的隐患和风险。特别是稳评出中、高风险事项多达620件,及时提出化解方案,经稳评责任主体化解,全部得到落实,有力地维护了张家口市的社会稳定。

  张家口市稳评办副主任景柏天说,目前,张家口全市形成了职能部门、律师、专家三支队伍相互结合、互为依托的评估化解队伍。实践中,张家口市在稳评工作中,积极探索,试行了三结合稳评模式:律所与专家相结合;行政和市场相结合;评估和化解相结合。工作中,张家口市政法委通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实效性,包括二审终审机制、风险预警机制、考核问责机制。

  与会人员认为:“‘稳评张家口模式’具有独创性,可操作、可推广,在稳评科学化、规范化上迈出了坚实步伐,特别是委托第三方律师事务所和专家参与稳评,充分发挥了律师和专家在稳评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该模式设定了稳评管理主体、稳评责任主体、稳评受托工作主体和稳评专家工作主体四类评估主体,用一套科学的机制、一份合理合法的协议,调动四个主体近千人评估与化解重大决策所引发的社会矛盾,这是很有价值的探索。”

关键词:张家口,京津冀,稳评单位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