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推荐阅读

张家口主城区新增绿地164万平方米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1-05 14:3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王映华 通讯员李瑾) “依山为园,以廊串珠”,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用高品质绿色提升城市风貌,增加群众生活幸福感,全面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程建设。据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统计,主城区全年共计完成各类树木种植216.75万株(丛),新增绿地面积164.15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39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95%、绿地率达到37.28%。

  以山为屏,我市重点实施了中心城区八角台、东山,宣化区环城林带,下花园区鸡鸣山,万全区卧龙山,崇礼区南山等环城植树增绿工程及配套景观设施建设,种植各类乔灌木10.94万株(丛),实现了荒山绿化与城区绿化浑然连接,构筑了城市绿色生态廊道。特别是八角台绿道绿廊建设工程已完成新建木栈道及生态步道3231米、种植各类树木6500株(丛),同时观景平台、驿站及停车场基础工程正在建设中;由经开区组织实施的凤凰山、台子山郊野公园累计完成挖坑28612个,修路4400米,完成种植树木12000株(丛)。

  以河为廊,我市对清水河、戴家营河、洋河进行了景观长廊建设提升工程,通过大树点缀、片林增绿、花带增彩、景观添靓等方式,种植乔灌木数万株(丛),优化了两岸绿地植物配植,提升了景观小品,配套建设了慢行系统。

  以园为珠,主城区新建及升级改造人民公园、七里山游乐公园、明湖公园、环城墙带状公园、黑山梁生态公园等十个公园,新增城市公园绿地8.82公顷,种植各类乔灌木29326株(丛)。同时,结合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及企业外迁,主城区实施了28个游园建设工程,以均衡城市绿地布局。

  同时,我市以出入口为名片,通过整理零碎地形,加密种植大规格乔灌木、点缀彩叶树种、增补地被植物等方式,重点对张承高速五一大街、张石高速平门路、张石高速张家口南、京藏高速张家口西、机场路连接线等7个城市出入口实施了节点景观建设。截至目前,共计完成种植各类乔木3235株、灌木1.58万丛。此外,通过不断完善升级绿地档次,增加色彩苗木,丰富道路绿地植物景观,我市还实施了清水河路、滨河路、长城大街、世纪路等24条城市主次干道配套绿化建设及升级改造,形成了绿随路走、独具特色的城市道路绿化景观;通过开展“增绿量、提档次”社区绿化行动,实施了70项社区绿化工程,主城区新建小区27个,旧小区改造21个,公建小绿地15个。

关键词:张家口,主城区,新增,绿地164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