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跨年夜热血有爱 网友摇滚慈善音乐会尽情舞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建强 2017-01-05 16:0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日讯(韩建强)跨年夜你在哪里迎接2017?旅行的路上,舒适温暖的家,或者是疯狂躁闹的狂欢?长城网组织网友们在一场爱心涌动热力四射的摇滚慈善音乐会中舞动身体迎接新年。

活动现场。网友“LiuYang-23”摄

  每年一度的地下丝绒跨年演唱会都是这个城市的音乐盛事。今年是石家庄地下丝绒十周年大庆,地下丝绒打破常规,在华强广场的一层大厅里,举行了一场充满力量的十周年爱心音乐会。柔和的舞台灯光下,原创音乐人刘键带来《夜空的花》等娓娓舒缓的开场歌曲,现场乐迷沉醉其中,挥舞起手机灯为地下丝绒庆生。“其实没有特别的话要说,感谢这些年来帮助支持地下丝绒的人。”石家庄地下丝绒负责人辣强在欢呼中登台,发言最后他不忘给自己十年的坚持来一个调侃的注脚——自诩为“打不死的小强”。

网友欣赏音乐会。长城网 韩建强 摄

  生活在石家庄人,对于地下丝绒这个名字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2006年11月,地下丝绒从一个废弃的自行车棚开始了它的音乐之旅,如今已是十年往昔。“从自行车棚到青木到大石门,再到空中花园、汇文书城,直到今天的华强广场,地下丝绒屡次迁徙十年坚守真心不容易。”网友“AC/DC”如数家珍般向我谈起地下丝绒的十年历程。他饶有兴致地讲述自己的迷乐经历,也对石家庄的live house演出市场表现出无奈和感慨,“观众少,有些演出乐手都比观众多,基本是非盈利”“许多北京天津的歌迷都赶来石家庄享受现场,因为演出票便宜”。

  音乐会现场,歌迷不知疲倦地又蹦又跳大声喝彩,石家庄本地硬核摇滚乐队morningboss唱得大汗淋漓,起兴之处,主唱扭动起微胖的身躯。他们翻唱摇滚殿堂级作品《Highway to Hell》、为歌迷献唱原创新作《Burning Hearth》,最后以一曲《Rock Home Town》结束自己的演出。来自邯郸的DREAMKI乐队为音乐会奉献了迷幻的氛围,富含想象力的韵律让歌迷尽情舞动身体。演出结束,DREAMKI乐队主唱兼吉他手“Dreamki常皓”在个人微博有感而发“每一次在庄里挥汗如雨的演出,炎热的夏天,寒冷的冬季,摇滚之乡,见证dreamki的成长。新的一年钟声响起,我起了鸡皮疙瘩。愿新的一年事事美好如初。”

演出现场。长城网 韩建强 摄

  同样热心公益的石家庄地下丝绒在音乐会还设置了慈善义拍,所得善款将致力于河北境内贫困小学的音乐普及事业,为贫困小学添置文体器材。据介绍,2011年至今,地下丝绒已支援了47所贫困小学的文体乐器。

关键词:活动,跨年,地下丝绒,摇滚,石家庄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