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头条关注

宣化区食市局大力整治食品流动摊贩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12 08:5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中,宣化区局将“三小”食品业态综合整治纳入有效监管范围,着力治理马路市场流动摊贩,坚持“建市场、严管理、抓规范、保长效”的工作思路,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出资”的方式,建设集中交易市场,引导马路市场流动摊贩“退路进厅”,有序进入指定销售点,农贸市场和规定的摊点进行经营。一方面延伸监管触角,另一方面扩大宣传效应,做到取缔一处、巩固一处、管好一处。今年,该区在观音后街马路市场的旧厂区上建设成占地3000余平方米的双盛综合农贸市场。截至目前,原观音后街路边摊贩已有370多户入厅经营。

  认真落实监管规定,严格规范经营行为。“双盛”市场设置了专门快检室,施行分区划片管理,各项食品安全制度上墙,在市场醒目设置公示牌,定期公布食用农产品抽检结果和不合格产品信息,并设立了专门的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建立电子监管台账,配备了专职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协管员和巡查员。要求入厅食品经营商户,全部办理《备案登记证》,持有健康合格证,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着装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即达到“两证一书一着装”规范化要求)。除双盛市场外,目前已陆续形成规模的还有钟楼北综合市场以及京西江南、光华街、大洪寺等农贸市场。马路市场退路进厅后,城市的环境卫生大为改观,食品安全得到了有效监管,实现了市容环境和食品安全的双提升。

  下一步为了进一步夯实市场监管工作,一是指导市场建立食品安全二维码追溯系统,以满足广大消费者对食品信息的知情权,使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监督工作成为可能,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二是探索农贸市场经营户准入与准出动态管理长效机制,通过对农贸市场快检室检测结果进行全面分析,及时剔除销售问题食品经营户,努力使第一道准入关口烙上“安全印”,进一步提升食用农产品监管水平,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关键词:宣化,食市局,整治,食品流动摊贩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