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沽源家庭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受益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1-12 16:1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雅迪 通讯员王斐斐)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沽源县2016年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共为19户残疾人家庭铺设轮椅坡道80余米,平整硬化院落1500平方米,安装不锈钢扶手52米,每户平均将发放补贴资金5000余元。据了解,从去年3月初开始,沽源县残联组织黄盖淖镇、丰元店乡、二道渠乡等乡镇残联,下村入户进行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摸底调查,筛选确定19户无障碍家庭改造名单。根据这19户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量身打造了无障碍设计方案。针对破旧房屋,为其更换塑钢门窗,铺设坡道,安装不锈钢扶手。针对房屋较好但门较窄的家庭,为方便轮椅出入,把门加宽、铺设坡道、安装不锈钢扶手,解决了残疾人日常生活障碍,让更多重度肢体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提高生活质量。

关键词:沽源,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受益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