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桥东区新闻

张家口桥东区千余户居民喜领保障房钥匙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7-01-12 16:38:14

  -记者邵俊琴-通讯员王峰

  “拿上钥匙,简单装饰一下就能搬过来了,这回可住上了新楼房,还有电梯,过年就在新家过!”2016年12月30日上午10点,在桥东区栖凤谷保障性用房项目交房集中办理点,领到新居钥匙的居民刘女士笑得合不拢嘴。住了二十多年的小平房,刘女士终于在春节前拿到了保障房钥匙。和她一样,桥东区有1000余户居民都在春节前享受到了这样的喜悦。

  从2016年12月5日开始,桥东区栖凤谷保障性用房项目交房工作启动,1062套保障房住户陆续领到新居钥匙,实现安居梦。

  住上电梯楼安度晚年

  “电梯楼,一室一厅,南北通透,明厨明卫,再也不用租住小平房喽!”住在1号楼1单元的低保户老高忙着给记者介绍他的新家。

  低保户老高,今年58岁,孤身一人,靠给人打零工维持生活,一直租住在东小区的平房里,租金一年1800多元。能自己解决生活困难,能租上最便宜的房子就是他最大的满足。

  老高高兴地说:“2014年社区给咱申请了保障房,等了两年终于等到了新房钥匙,分到了47平方米大的电梯房,两梯七户,住的条件真是太棒了,一年才交500多元。”

  “老了老了,住上了电梯房,而且是在山脚下,真是安度晚年的好地方!”老高已经开始畅谈今后的生活了。

  孩子们有自己的房间了

  一家四口人租住在3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随着两个孩子的逐渐长大,感觉到生活越来越不方便……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一直是职工刘先生一家最大的梦想,且越来越强烈。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媳妇是普通职工,两个儿子,一家租房住了十多年,大儿子上初中了,小儿子快小学毕业了,能住上属于自己的房子、给孩子们好的学习环境一直是他最大的愿望。眼见着孩子们一天天大了,光靠工资远远不够买一套房子,就盼着政府的好政策。2015年终于盼到了,申请了限价商品房,2016年就拿上了钥匙。

  “89平方米的房子,两室两厅,这回孩子们终于有属于自己的空间了。8楼,还是个黄金楼层。”2016年12月19日拿上钥匙后,刘先生就忙着装修房子了。

  婚房终于有着落了

  刚拿上7号楼16楼新家钥匙的小王带着记者参观了他的新居,两室两厅,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90平方米的房子宽敞明亮。

  毕业两年多了,对象也有着落了,小王家就差一套婚房了。他和父母住在多年的老式建筑里,以家人的能力根本不够买一套楼房的。为了房子的问题,他的婚事拖了再拖。

  2015年,社区为像小王一样新就业住房困难的城市青年申报了限价商品房,今年年初他终于盼到了新房钥匙。“接到通知一晚上没睡觉,赶早就来物业领钥匙了!”小王告诉记者。

  配套完善位置优越

  桥东区栖凤谷保障性用房项目,距离龙泉广场不到1公里,东临张承高速,西接东外环,小区就在山脚下。这样的地理位置让这个小区既能安于城市幽静的角落,又能享受到城区学校、医院等成熟的配套。小区内整洁宽敞,幼儿园、健身设施、商业、规划绿地,配套完善,且每栋楼都配有电梯,方便住户出行。在单元出入口,还多增加了一个缓坡通道,轮椅可以方便上下。

  据桥东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保障科科长赵建兵介绍,栖凤谷保障性用房项目,2012年开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建有14栋多层及高层(11层、18层)建筑,共有1272套包括限价商品房在内的保障性用房,是桥东区首个统一建设、房屋统一配租、租金梯度补贴、运营统一管理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主要面向城市低收入(最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人员供应,面向在本辖区无自有住房的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供应,并将符合条件的乡镇教师、医务工作者、引进人才及环卫工人等基层工作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关键词:张家口,桥东区,保障房钥匙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