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怀来县新闻

张家口移动警务终端应用现场会在怀来县公安局召开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12 17:20:21

  今日,情报科侦工作经验介绍暨全市移动警务终端应用现场会在县公安局召开。市公安局直属部门领导、全市各分县局主管刑侦副局长、刑警大队长、刑警业务骨干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樊建武主持。

  会上,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郝燕飞首先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科侦大队大队长朱立嵩介绍了科侦大队的成立背景,以及如何在以“科技支撑警务,数据引领实战”的理念为指导的前提下,建设平台整合资源,在传统情报资源基础上充分整合运用警务信息综合应用平台,为科技引领侦查破案提供强力支撑;如何依托无人机先期侦查,进行可视化指挥、视频导侦和情报研判“三位一体”,构建一张智能、立体、高效的社会面治安防控网。并对目前投入使用的视频侦查智能分析、GPS卫星跟踪器、图像综合应用、大数据平台、可视化单兵分析系统等智慧警务设备进行介绍。随后,邯郸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王永亮对省厅主导研发的“移动警务终端”采集工具—“河北智采”的研发背景、主要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系统实际应用效果进行现场演示。该终端不但规范、高效地采集了刑侦源头信息,并且拓展了线索信息的采集,方便民警采集数据,同时通过与刑专系统的无缝对接,有效解决了信息采集难和录入信息不规范等问题。最后,樊建武支队长强调要牢固树立情报信息就是战斗力的思想,立足于加强情报信息的开发共享和预警研判应用,各分县局要继续深入推进刑侦信息采集工作,努力拓展线索信息采集模式。会后,怀来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郝燕飞引领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科侦大队,科侦大队民警曹瀛向参会领导介绍了视频侦查智能分析、GPS卫星跟踪器、图像综合应用、大数据平台、可视化单兵分析系统等智慧警务设备。

  此次现场会展示了移动警务的方便快捷和合成作战的威力,有助于推动移动警务建设和发展,对公安合成作战建设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关键词:怀来,移动警务终端,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