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张北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张北县新闻

张北环保局加大档案管理力度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12 17:33:29

  张北县环境保护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档案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着力抓好档案管理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档案集中统一管理原则,不断加大我局的档案工作力度,努力提高档案工作管理水平,科学保管各类档案,做到档案管理与业务发展有效结合,以充分发挥和利用档案资源的使用价值。

  目前,我局有档案管理专职人员2名,档案用房面积50平方米。现有全部档案以卷为保管单位数量合计242卷,其中审批类档案38卷、会计类档案14卷、仪器设备档案84卷、其他106卷。我们自始至终把档案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坚持“防治结合,以防为主”的方针。一是重视对档案实体的安全管理检查。档案管理人员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对档案实体进行安全检查,检查档案实体是否存在水浸、霉变、粘连、字迹褪色看不清、虫蛀、鼠药等现象,并做好检查记录,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保证了档案实体的安全。二是重视日常安全检查。档案管理人员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对库房防护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了所配备设施的正常运行,通过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库房环境,定期测记温度湿度变化,定期检查照明情况,定期检查防火防盗,确保档案无虫霉滋生现象。三是为确保档案及时存放,我局档案采取“一季一总结、一年一移交”的方法,促使档案管理工作有序进行。

关键词:张北,环保局,档案管理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