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阳原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阳原县新闻

阳原东城镇:“新风俗”带来“好乡风”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1-13 09:06:32

  本报讯(通讯员晓英 国飞 红鲜 记者吕永清)年终岁尾,走进阳原县东城镇乡村,随处都可以感受到“破旧俗树新风”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干部群众都说:“这次教育活动搞得及时、管用,给老百姓送来了精神文明‘年货’。”

  东城镇在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把加强“破旧俗树新风”教育,当做提升农民群众文明素质,实现精神上脱贫的保障举措,抓在手上不放松。针对农村不孝敬老人、红白事大操大办、攀比成风等不良现象,镇党委、镇政府利用多种有效手段,宣传“破旧俗树新风”的重要意义;主动走访听取农民群众意见,统一制定了村级干部“五要五不”家风规则,引导农村干部群众破旧俗、树新风,争当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践行者。五马坊村党总支还充分利用文化村的独特条件优势,采取干部帮党员、党员帮村民、村民互相帮的办法,积极开展“文明家风”“文明家教”“文明村风”“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用“新风俗”带动“好村风”。同时,村里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把好“保传统、丢旧习、树新风”工作关,全村勤俭文明蔚然成风,文明家庭不断涌现。西水地村对干部群众进行了“计划用粮、节约用粮”教育,用节省的粮食发展养殖业,增加了农民经济收入,保持了30年节约用粮先进村的荣誉。为保障“移风易俗树新风”教育见到实效,东城镇还建立了镇干部包行政村、村党员干部包农户责任制,按照年度创建工作实绩,严格考核,兑现奖惩,极大地激发了镇村干部的积极性,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镇涌现出五好家庭32个、好婆媳16对,为农村各项建设注入了新活力和正能量。

关键词:阳原,东城镇,新风俗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