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塞北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塞北管理区新闻

塞北公安局扎实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13 09:36:33

  随着降雪增多,为切实做好冬季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做好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塞北分局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冬季交通安全工作,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对深入开展的冬季交通安全排查整治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全体民警高度重视冬季交通安全工作,紧密结合上级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切实抓好交通安全工作。分局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优良的工作完成此次行动。

  二、夯实源头管理,积极督导整改。加强对危险路段、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交通运输企业等方面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冬季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曾经发生或者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危险路段底数,并逐一建立档案;组织民警深入学校、企业等单位开展全面摸排,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货车安全管理制度及货车驾驶人日常教育记录,严格落实车辆进出场安全检查制度和奖惩制度,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就道路交通秩序、交通设施、执法规范化建设及为民服务举措等方面工作情况征求企业意见和建议,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整治力度。根据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继续加大对辖区各重点路段路面监控,加大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力度,营造严管高压态势。同时,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加强对城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违法现象的管控,加大对各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该扣车扣证的,坚决扣车扣证,该拘留的,坚决拘留,做到违法行为、安全隐患不消除不放行,再掀专项整治新高潮。

  四、开展“走进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小区、学校等人口集聚地,采取发放交通安全常识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光盘、展出交通事故案例图片、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对机动车驾驶人普遍开展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安全驾驶等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和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把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降到最低限度。

关键词:塞北,公安局,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