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蔚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蔚县新闻

蔚县林业局党总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13 12:02:52

  蔚县林业局党总支紧紧围绕“联系群众最密切、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工作特点,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林业系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蔚县林业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一是夯实基础,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林业局党总支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思想,把加强基层班子、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完善支部工作制度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

  一是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总支把选好支部书记、配强专职党务工作者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主要环节来抓,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履行林业技术管理服务职能,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能力;二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理顺了局总支各支部全体党员的组织关系,将长期在本单位工作或借调人员但组织关系不在本单位的党员,进行了组织关系转入,规范了党员队伍管理。

  二是健全制度,基层党建工作机制逐步完善。一是学习机制。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健全和规范了局务会学习、周五学习日、支部集中学习等学习制度,采取自学、集中研讨交流、领导班子讲党课和参加辅导讲座等形式,增强全体党员学习的针对性,同时局总支指导各支部制定了相应的学习制度;二是工作机制。坚持落实“一岗双责”和“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员目标管理、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党务公开等多项制度。在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的同时,各支部形成书记抓党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机制;

  三是激励机制。局总支把基层党建纳入全局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要求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年终进行考核,把总支、支部成员抓党建的成效作为评优的重要依据。

关键词:蔚县,林业局,基层党组织建设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