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揭牌运行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1-17 08:2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浩 通讯员刘鹏 武佳男)1月12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式揭牌运行。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王星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据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准备,目前各项硬件设备安装调试到位,人员集训派驻全部完成,已经正式进入运行阶段。中心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设立常驻机构,工作人员由刑侦、网安、技侦和工商、农业、中国、建设、邮储五大银行以及联通、移动、电信公司分别派驻,合署办公,明确任务,分工协作。中心下设警情案件监测组、案件信息处置响应组、涉案银行账户处置组、涉案通讯账户处置组、中心综合保障组等小组,实行24小时专人、专线值守,实战化运作。据介绍,中心的成立就是受理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的咨询、举报和投诉,通过中心系统平台对涉案账户开展紧急止付、查询、冻结工作,同时警方开展对诈骗电话、短信的拦截、阻断、关停,对诈骗网站封堵、删除等,为基层办案单位提供通讯流及网络信息查询服务,定期组织全市开展对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打击治理工作和重大案件的专案侦破工作。

关键词:张家口,网络诈骗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