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张家口沽源美丽乡村建设“结硕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7-01-17 08:2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许爱英 李秀艳)辛勤耕耘结硕果,美丽乡村满园香。去年以来,张家口沽源县按照“一主三副多节点”的城乡空间布局,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画卷正缓缓展开。目前,沽源县民居改造任务完成率为94%,道路硬化任务完成率为88%。

  沽源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现代农业发展、扶贫攻坚、乡村旅游、山区综合开发结合起来,五位一体、统筹推进,投入1亿多元打造11个省级重点村、6个县级重点村和1个重点片区,努力建设“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丽宜居乡村。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易地扶贫搬迁紧密结合,在黄盖淖、九连城、小厂、长梁、二道渠5个乡镇政府所驻村,建成功能完备、设施齐全、辐射带动力强的区域中心乡镇村,引导乡镇周边村庄群众向乡镇所在地集聚。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在黄盖淖建设楼房320套、平房572套,安置2404人;在小厂镇建设两层住宅30套、平房258套,打造城乡统筹发展样板工程。同时,将平定堡镇双脑包村、闪电河乡马神庙村、莲花滩乡丁庄湾村三个旅游资源丰富、文化特色鲜明的村庄,打造成文化旅游小镇,带动全县乡村旅游业的发展。立足改善农村能源结构,发挥光伏产业优势,在黄盖淖大苟营、西营子和九连城高家地三个村打造光伏小镇。目前,沽源县美丽乡村省级重点村各项工程进入后期收尾阶段,民居改造任务完成率为94%,道路硬化任务完成率为88%,厕所改造任务完成率为89%,污水处理任务完成率为92%,清洁能源利用任务完成率为90%。

关键词:沽源,美丽乡村,建设“结硕果”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